长建健康致敬改革开放‖ 时光流转,回眸聆听!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86

  40年前的今天,197812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为中国带来伟大的历史性转折。40年后的今天,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四十年风雷激荡,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的改革开放铸就了今天的富强中国。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21810点健康产业学院组织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在新时代中创造出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则从国家站位和全球视野认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令人颇受鼓舞,倍感震撼,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认真记录。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更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决心,决心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党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指南,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四个基于

     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二、对改革开放的评价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

三、三大里程碑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四、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

      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五、三个“伟大飞跃”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

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六、三个“充分证明”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习总书记提出: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

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

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 

        40年来,我们是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践行者。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成功脚步,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恪尽职守,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四十载,沧桑洗礼,浓墨重彩;

四十载,薪火相传,青春犹在;

四十载,砥砺奋进,凯歌高奏;

四十载,风雨兼程,共济同舟;

历史的车轮滚滚,推动日新月异;

改革浪潮滔滔,激起乘风破浪。






审核:刘琰

撰稿:葛万权 冯心竹

图片:葛万权 于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