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重走抗联路,学习抗联精神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84

长春建筑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重走抗联路,学习抗联精神


弘扬抗联精神

牢记青春使命 

一段岁月,

波澜壮阔,

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

穿越历史,

辉映未来。

为弘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抗联精神,长春建筑学院健康产业学院于2019314日晚六点在我院报告厅举行了重走抗联路,学习抗联精神的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市委党校的仲海涛老师。

在讲座的过程中,仲老师利用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抗联精神与抗联英雄的事迹。他讲到东北抗联是东北抗日战争中一面光辉旗帜。东北地区是世界范围内最早开辟的反法西斯战场,对日作战时间最长。在十四年的抗日斗争中,将士们的足迹遍及每个角落,游击战争、地下抗日组织从未停过。虽然敌人残酷地进攻、讨伐、拷打、血洗、屠杀,但他们始终率领东北苦难的同胞,前赴后继坚持英勇抗争。仲老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仲老师的讲话激励着在座的每位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积极的向组织靠近。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就是要从抗联将士身上汲取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用这种力量团结凝聚广大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时代。在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大学生更应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读书学好本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不停的为之奋斗,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仲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要努力奋斗,因为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努力的自己。”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抗联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以及学习,最后让我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抗联精神,铭记心中!

审核:刘琰

撰稿:葛万权 冯心竹

图片:冯心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