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 ‖ “追逐青春,圆梦军旅”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104

健康产业学院||“追逐青春,圆梦军旅”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富国强军战略,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军旅,树立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619日下午1730分,我校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特举办“追逐青春圆梦军旅”演讲比赛。参加本次评委的老师有校团委老师王丹童、校团委老师郭梓睿、以及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在此次演讲比赛中我院王佳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马阳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我院马阳同以“绿色军旅,绽放青春”为主题,讲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凛然大义,今有我们大学生前仆后继心向军营的毅然不悔。”在她的演讲过程中气势十足,铮铮字句都表达出自己对参军的向往和坚毅的斗志,以激昂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抒发自己对军旅生活的深刻认同,并将参军梦与国家兴盛、人民幸福相联系,突出参军之重要,同时传达出对祖国未来的殷切期望。


   我院王佳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她的演讲过程中有这样一句话让台下观众感触颇深,她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哪一只雄鹰不曾在威风中振翅翱翔,相信自己也许有一天国庆阅兵的时候就会出现你的身影。春夏秋冬除去松柏,唯有一身正气的军装不会四季不凋,最耀眼的星是军人们铁骨铮挣的面庞,威严却是那军人们昂首挺胸的气质”。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中,展现自己的担当与风采。愿我院有志诚毅的学子能携笔从戎,在面对“中国梦”与“强军梦”的伟大构想时,我院青年学子应责无旁贷,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芳华,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核:刘琰 葛万权

撰稿:冯心竹

图片: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