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事变88周年‖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90

918事变88周年‖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天空深邃如歌,大地辽远如诗,是谁在敞开胸怀,任风雨敲蚀,任日月普照。倭寇狰狞行肆虐,九州大地遭割裂。生灵涂炭成浩劫,家仇国恨难消却。华夏子孙多热血,英勇作战击侵略。豪杰万千斗鬼魔,白山黑水思英烈。九月十八日十时,防空警报被拉响。今天是"918"事变纪念日,今天是中华的耻辱,这是吾民之痛,吾国之殇。

1931年的918日,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自强,勿忘国耻,捍卫和平!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这场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和损失,也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历史血鉴9月18日「国耻日」,这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也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这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也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揭开了序幕。

1931918日,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这天晚上1020分,日本关东军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第三中队所属的河本末守中尉率其部下,经过长时间密谋和精心策划,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的一段南满铁路,栽赃嫁祸于中国守军。以此为借口,日本关东军向中国军队发起猛烈攻击,炮轰沈阳北大营和兵工厂,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事变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

     “九·一八”事变虽然已过去整整88年,但是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因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堂堂中华民族四万万同胞,为什么竟然被弹丸小国日本的侵略者长驱直入我中华大地?这怎么能不是一个国家的耻辱?

  “九·一八”事变时刻提醒我们、告诫我们:勿忘历史;勿忘屈辱!一个国家不能落后,必须永远奋进,落后真的挨打呀,这难道不是铁的事实和血的教训吗?“九一八”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黑暗时刻。每逢“九一八”,从辽沈大地传来的警钟之声,是这块土地拒绝遗忘的誓言。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所以,我们要永远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决不让历史重演!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不断进取,一定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享和平、幸福、安宁、团圆的生活。


铭记九一八事变

勿忘国耻,自强不息!


撰稿:冯心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