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召开十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91

健康产业学院||召开十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国庆将至,为让我院同学安全离校,增强安全意识,健康产业学院辅导员葛万权于2019926日晚自习开展了全院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一、注意防溺水安全

不能私自到江、河、溪、池、坝、水库或周边的建筑工地水坑游泳(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遇到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活动。


二、注意消防安全

要做到不在家或野外玩火,不乱接电线,不乱动电器;要做到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切记麻痹大意引起火灾。


三、注意交通安全

要做到远离渣土车、工程搅拌车、长挂车等大货车,严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驾驶超标电动车、严禁骑行“死飞”自行车;做到安全乘车、安全走路,严禁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得在道路上嬉笑打闹、翻跨路中隔离护栏。不乘坐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的车辆。


四、注意活动安全

不要跟陌生人外出游玩,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让陌生人随便进入家门;不得进入网吧、游戏厅、台球厅、营业性娱乐场所等;不得单独外出,要告知家长行踪,不得单独在外留宿;不得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不结交不良青少年。


五、注意饮食安全

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过期、腐烂的食物,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六、注意传染病的防控


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升抵御传染性疾病的能力;做好居家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勤清扫、勤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物。


七、网络安全

谨防网络诈骗,不与网上陌生人聊天,不单独与网上认识的人会面,不轻信网络中奖、购物等“网络陷阱”,不浏览不合法、不健康的网站。控制上网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自觉抵制网络色情和暴力危害。


八、做到文明旅游

外出旅游自觉爱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自觉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自觉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坚持以礼待人,礼让老弱病残,礼让女士,文明礼貌待人。


九、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不吸烟,不饮酒,不赌博,不偷窃,不抢劫,不敲诈勒索,不打架斗殴,不进入网吧、游戏机房等娱乐性场所,在家上网时,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希望我院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假期安全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总之,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我院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最后祝我院全体师生十一假期快乐!


撰稿:冯心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