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tar健康新起点‖参观2019长春就业创业博览会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93

NewStar健康新起点||参观2019长春就业创业博览会


2019年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于25-26日举行我院NewStar健康新起点社团于10.26日参加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

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是长春市首个民生类展会,是国内首个以创业就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民生品牌展会之一。本次展会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此次就业创业博览会分为职业技能提升馆、创业项目对接馆以及人才招聘对接馆。

1|职业技能提升馆

职业技能是指在职业环境中用以合理、有效的运用职业知识、职业价值观、道德与态度的各种能力,包括智力职能、技术和功能技能、个人技能、人际和沟通技能、组织和企业管理技能等。

此次展会职业技能提升馆主要有插花艺术、蓝天美容美发以及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展示。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向我们诠释了掌握一项专业技能,对于就业会有很大的帮助。专业技能型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普遍存在,职业能力的培养是让我们通向成功的阶梯。

2|创业项目对接馆

招商引资的一种形式,是提出项目或掌握技术的人和拥有投资意向和资金的人参加会议,通过会议洽谈,达成投资意向的会议,

创业项目对接展馆的内容主要包含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吉林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22家各级各类创业服务平台参展,其中国家级创业服务平台8个,省级创业服务平台14个。这些平台为有想创业想法的人提供了机遇。

3|人才招聘对接馆

人才招聘的意义

人力资源规划和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为企业人才招聘提供依据。人才招聘能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要,利用职位说明书的功能,通过各种科学选拔技术,达到“为事择人、任人唯贤、专业对口、事得其人”的互赢目标。

三号展馆人才招聘对接馆主要是“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服务大会”。设立220个标准展位,其中企业招聘展位161个,事业单位招聘展位40个,综合咨询服务展位19个,预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000个就业及见习岗位。组织教育、卫健系统进一步实施“强师计划”“强医计划”。长春市中心医院、吉大二院等都在此次展会设有招聘展位。

通过此次参观,健康学子不仅深入体会了创业就业的艰难,更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与报效祖国的信念,并为以后的学习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黄贺、冯心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