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召开2022年—2023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动员宣讲会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11

健康产业学院召开2022年—2023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动员宣讲会


为提高国家奖助学金申报材料填报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确定人员的评选标准,更高效地完成本学年评选工作,健康产业学院于111日在阶梯教室308召开20222023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动员宣讲会。健康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一平,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个班级主要班干部参与此次线下会议,23届校外实习生以及未返校同学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资助负责人姜婷婷主持。

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孙一平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有关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向大家布置了现阶段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事宜,从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出发,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开展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必须做到细致、精准和规范地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同时,孙书记特别强调,评定中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坚决杜绝材料的弄虚作假。最后,他对做好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资助对象精准,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精准,合理确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二是规范评审程序,明确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以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资助负责人姜婷婷根据《长春建筑学院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长春建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长春建筑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奖励类别及标准》,简要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评审要求、内容填报要求以及资助信息数据录入等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公布了本学年我院国家助学金的分配方案、额度、奖助人数、分配标准等。最后,她针对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要求各年级班委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并及时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本班同学。

本次2022-2023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动员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不但有效提高了各班级对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重视度,而且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点,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实处,使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有效地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激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受资助的同学定要怀感恩之心,回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