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举行“‘119’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10

健康产业学院举行“‘119’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院整体火灾防控能力,根据长春建筑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健康产业学院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1116日,健康产业学院于308阶梯教室举行“‘119’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大会第一项,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马硕宣读“119”消防宣传月倡议书,她号召每个人都应做到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火意识,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清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此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寝室管理规定,杜绝违章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违纪行为,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大会第二项,由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下发安全承诺书。同学们阅读并签署后纷纷表示:“学院安全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守护,我们作为学生要遵守校规校纪,增强防火意识,不使用可能引发火情物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用电,养成出门随手断电的良好习惯,从小处着手消除消防隐患,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119’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开展,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而且为接下来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健康学子们能够时刻关注自身环境,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共筑安全“防火墙”,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