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

健康产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根据长春建筑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消防安全月活动安排。1122日,健康产业学院于M栋寝室楼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一平、各年级辅导员、生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火情警报的拉响,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以模拟寝室楼突发火患为背景,学生们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一个个弯着腰、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离开寝室楼,并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展示了疏散逃生、善后处置的全过程,参演师生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当我们被困于低楼层时应如何自救呢?我们将目光转移至二楼,看我们的同学是如何借助工具从窗户滑下并顺利到达安全避险处。消防安全演练结束之后,学院护理教研室牟老师为大家演示如何在火灾现场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进行抢救,牟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救援方法与注意要点,同学们在参与演习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

紧接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科普应急消防措施,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五步”使用法:“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并随机邀请在场的两名同学进行了灭火实操,两名同学通过刚刚所学,准确科学的用灭火器扑灭了燃烧的火焰。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避险自救的能力,为学院今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切实保障。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真正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校园的平安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