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

健康产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消防知识,根据长春建筑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消防安全月活动安排。1125日,健康产业学院于308阶梯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竞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海玉介绍并解读了比赛相关规则:赛制为团体积分赛,每项所得分相加最后相比较,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初赛由学习通作答筛选出班级分数较高的6名同学共30人参加,以笔试的方式进行,每班选出得分最高的2名同学共10人代表班级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消防法律法规、日常引起火灾的原因、火灾的一般常识、火灾的应急措施、各种防火措施等。

初赛开始,现场气氛安静而紧张,在答题过程当中各位参赛选手遵守纪律,态度积极,依照竞赛考题要求,结合自身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把消防知识牢记在自己的心中,认真仔细作答,表现优异,题型的不断变化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进入决赛环节后,选手们反应迅捷,连连抢到答题权,并给出正确答案,赢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和中场休息后,康复治疗学2201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胜出,健康服务与管理2201班荣获二等奖,护理学2201班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而且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强化了校园安全文化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并真正地将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共筑和谐安全校园。至此,健康产业学院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