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组织开展“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 ”巡河护湖行动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10

健康产业学院组织开展“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湖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倡导广大青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330日,健康产业学院联合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共同开展“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湖行动,此次共有4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行动。

活动进行中,“河小青”们携带工具前往永春河,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大家手里拿着清扫工具,有序地沿着河道两旁的小路进行垃圾清理,不断地重复着弯腰起身的动作,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皮箱、打包盒等都一一被“收入囊中”。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每个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战利品”,河道沿岸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亮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令我们受益良多,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此次“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湖行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提高了学生自身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健康学子能够主动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用青春描摹出绿色和谐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