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学院赴吉林大学第三医院白求恩医学人文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健康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0

健康产业学院赴吉林大学第三医院白求恩医学人文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更好地学习和弘扬白求恩精神,44日,健康产业学院赴吉林大学第三医院白求恩医学人文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一平、团委书记葛万权、辅导员姜婷婷、姚型斌、在校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进行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历史,了解到原白求恩医科大学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一面教学,一面战斗”的战时教育发展到现代化医科大学的光荣历史。紧接着参观了创建白求恩学校的历史,并通过对大量珍贵照片和文献的近距离学习,重温了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和“满腔热枕、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最后,参观了吉林省中日联谊医院的发展历史,通过聆听纪念馆讲解人员对白求恩感人事迹的介绍,观看馆内珍藏的书信等历史照片、手术器械、医疗用品等实物还原历史场景,大家充分了解到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的革命历程。

   作为白求恩精神的时代传人,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学习他“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技术精益求精”,并在行动中把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

——康复治疗学2001班许佳琦

   通过此次活动,我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心灵的洗礼,我一定会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康复治疗学2001班孙嘉浩

   参加此次活动,我了解到白求恩的功绩很大,他不仅是加拿大共产党党员,更是一个医生,他在抗日战争爆发后,率领加拿大美国医疗队来中国,后来在一次为伤员实施急救手术时不幸感染去世。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把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这种毫不利己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和震撼。

——护理学2202班(专升本)陈美如

   参观博物馆,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受到了洗礼。历史发展的车轮在不断变化,博物馆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此次的学习活动,不仅升华了我的精神世界,而且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气概,深切体验到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护理学2205班(专升本)司琳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而且激发了大家学习白求恩精神的热潮。希望大家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更深的学习体悟,能够将党史学习走实、走深,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